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安便民服务 > 其他服务
泉州市委联动巡察二组向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丰泽分局 2021-02-25 17:10 阅读人数:1

  

  2月22日,泉州市委联动巡察二组向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进京主持召开向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书记谢希圣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谢希圣传达了市委书记康涛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联动巡察二组组长刘毓颂分别向谢希圣和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谢希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1日至11月20日,市委联动巡察二组对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毓颂组长在反馈中指出,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能够能够担当履责、团结协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丰泽区社会安定稳定。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大学习”热潮力度不够,扫黑除恶、公安改革等工作推进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存在短板,资金管理使用不够严格;巡视巡察整改责任压实不够到位等。

  

  李进京副主任要求,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并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二要严格标准要求,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三要着眼长远长效,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谢希圣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具体、深刻,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切中要害、点得很透,分局党委将诚恳接受、深刻警醒、立即整改、全面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坚决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制定高标准整改方案和责任分解方案,定期对账,跟踪进度,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三是注重统筹推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整改过程变成补齐短板、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的过程,变成提振信心、砥砺奋进、聚力攻坚的过程,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为丰泽打造现代化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联动巡察二组副组长蔡龙添,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张翼,丰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民,市委巡察办和巡察二组有关同志,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