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到2020年,85%的幼儿可读普惠性幼儿园!丰泽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2018-05-07 11:27 阅读人数:1

    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扬带领检查组,到蓝天幼儿园、小叮当幼儿园、汉唐学园等地,对《丰泽区第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快丰泽区学前教育发展的决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世川、曾国家、蔡宁波等参加;区政府副区长邱朝阳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实地检查及座谈。

 

 

    检查组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快丰泽区学前教育发展的决议》取得的阶段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学前教育监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交流探讨。

 

640.webp (4).jpg

 

    检查组要求,加快实施《丰泽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暨泉州市丰泽区服务全面二孩加大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三年(2017-2019)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力度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在职称评定、评选评优、教育培训等方面,普惠性幼儿园教师与公办幼儿园教师一视同仁;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办学,加快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强化民办幼儿园安全检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问题整改,排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640.webp (5).jpg

 

    2017年底,丰泽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快丰泽区学前教育发展的决议》。今年初,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并通过《丰泽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暨泉州市丰泽区服务全面二孩加大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三年(2017-2019)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管理、整治无证幼儿园、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管理等方面分别作出规定。

 

    目前,丰泽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幼儿园97所,在园幼儿2.02万名,适龄儿童入园率99.94%,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公办幼儿园14所,基本实现每个街道至少有1所公办幼儿园的目标。全区幼儿专任教师1640人,园长118人,其它各岗人员923人,其中公办教师325人(在编),基本满足幼儿园教学需求。到2020年,丰泽区公办幼儿园幼儿将占全区在园幼儿数的50%,普惠性幼儿园幼儿将占全区在园幼儿数的85%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