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三举措推进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2019-10-31 09:40 阅读人数:1
  

  

丰泽区统计局积极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起步,三举措扎实推进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有序开展,为明年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高度重视调查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各方责任,丰泽区统计局与各抽中社区建立挂钩制度,加强抽中社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入户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二是强化培训,确保调查顺利开展。丰泽区统计局召开全体指导员、调查员业务培训会议。一方面着重从指标解释、时间节点要求、PAD使用容易出现的差错等方面环节培训;另一方面,丰泽区统计局积极利用国家开发的微信小程序,要求“两员”全部进行实名注册并在线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以巩固培训内容,确保每一位调查员都熟练掌握人口调查业务。

三是狠抓核实,保障样本信息无差错。丰泽区统计局要求指导员、调查员务必实地走访,核实调查信息,及时反馈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遇到的新情况,并随机进行抽查回访,确保高质量完成摸底调查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