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统计违法案件
2019-11-27 09:28 阅读人数:1
  

 

近期,区统计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方案和统计执法检查计划,15家纳入丰泽区一套表统计的调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深入了解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检查企业2018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各项原始凭证、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总账、明细帐等材料,指导企业规范建立统计台账、保存原始凭证、正确理解统计指标,进一步增强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深刻认识到真实、准确、完整提供统计资料、依法设置统计台账、保存原始凭证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执法过程中,我局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执法主体合法,执法程序规范、适用法律准确、行政处罚恰当”的要求查案办案,并对行政执法全过程进行记录,共立案查处2起统计违法案件,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共1.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