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党员百变化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30 16:44 阅读人数: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泽区统计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党员干部百变化身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化身“守门员”。选派精英骨干下沉基层,拿起“体温枪”,坚守一线卡口,协助社区志愿者做好园区企业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外来人员劝导,协助开展网格化管控。并利用统计专业知识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深入企业,并对全区企业进行行业分类摸排,指导企业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备足防护物资,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化身“宣传员”。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网络积极推送《丰泽区惠企政策服务指南》,耐心为企业讲解金融保障、税费优惠、稳定就业等方面政策的同时,激发企业挖潜增效、攻坚克难的信心,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化身“辅导员”。通过电话、视频等指导统计人员填报相关报表,做到一对一服务,不漏掉一个企业。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减轻企业填表工作量,让企业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生产经营上。

化身“分析员”。通过联网直报平台多次开展《关于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问卷调查》,搜集疫情对企业复工的影响以及复工后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等,摸清家底为加强经济形势预警预判。同时,积极加强与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基础数据的审核把关,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精准的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