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多举措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2020-06-10 15:51 阅读人数:1
 

 

2020年是我省的“统计质量提升年”,丰泽区统计局采取多项举措,努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是强化普法宣传,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召开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培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及街道的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参加培训会。会上,统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的批示指示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国家统计局关于严格依法统计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主要文件精神,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严格依法统计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和省市统计局《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文件精神,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丰泽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组长负总责、各副职领导负分管责任、各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并研究制定我区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和责任清单。三是下沉基层,加强数据核查。为抓紧抓好统计数据质量,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状况,各专业人员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数据核查,重点了解疫情期间,企业订单是否流失严重,工人是否到位,人员工资发放是否及时,应对措施是否到位,统计台账是否建立等情况,并及时提供专业意见,宣传惠企政策,鼓励企业继续做好做强。

 

泉州市丰泽区统计局

20206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