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三个抓”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6-10 15:59 阅读人数:1
 

 

近日丰泽区人民政府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视频动员会,全面启动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确保人口普查顺利开展,区统计局借鉴历次普查经验,提前筹备、统筹安排,预测预算、提出措施,积极备战七人普。

抓关键,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普查机构。区政府印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区统计局聚焦发力,在全市率先完成区、街道、社区三级普查机构成立。同时,借助疫情排查,组织各街道摸清辖区人户分离、出租户、常住人口数据,初步掌握了常住和流动人口数量,对经费物资、“两员”数量、PAD数量等进行科学合理测算,为普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抓重点,制定普查工作制度。区统计局根据七人普工作特点,制定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及《工作进度安排》,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责任与分工、工作进度。同时,开通电话彩铃启动普查宣传,与宣传部门联合印发《普查宣传方案》,营造普查氛围。

抓核心,提前分析现有人口信息。区统计局提前谋划,与公安、民政、卫生、教育等部门沟通,及时了解最新的户籍人口、流动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大专院校在校生数量,与六人普数据比对、分析。同时,加强上下沟通,了解疫情对普查各阶段、各环节重点工作、主要措施的影响程度,提前着手应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