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多举措推进非公人才调查工作
2020-08-13 18:05 阅读人数:1

丰泽区多举措推进非公人才调查工作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9年非公有制企业(单位)人才资源状况抽样调查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及省、市统计局的统一部署,丰泽区统计局高度重视,通过多举措扎实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单位)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工作。

一、固源头,切实做好样本核实

做好样本核实是调查顺利开展的前提。我区抽中的样本企业覆盖了较多的行业,规模差异大,经营情况各异,一方面,第一时间组织专业股室对“四上”样本企业进行核实,对于“四下”样本企业由街道、社区统计员进行核实;另一方面,对于停产、倒闭、消亡以及不属于调查范围的样本企业,及时挑选与原样本企业行业代码、规模、从业人数相近的企业进行替换,确保替换后样本具有有效性和代表性。

二、多沟通,打消样本企业的顾虑

通过转发国家统计局致单位负责人的一封信等方式与样本企业多沟通,向他们解释此次调查的意义及重要性、调查方式及统计法保密规定,及时消除企业的顾虑,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促提升,精心组织业务培训

我局认真组织样本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解释相关指标含义、注意事项及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使用方法,并将调查工作手册分发给企业统计人员,确保统计人员准确把握统计指标内涵,熟练操作联网直报平台,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