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建立首席普查指导员制度助推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09 11:26 阅读人数:1

 

为高效有序管理普查“两员”队伍,更好推动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顺利开展,丰泽区创新性建立首席普查指导员制度。

首席普查指导员制度要求各街道指定熟悉街道人口情况,经培训后能熟悉人口普查业务,能统筹协调街道人口普查工作的在编人员专职担任街道首席普查指导员;社区指定一名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的社区两委担任社区首席普查指导员。首席普查指导员在人口普查期间专职负责辖区内人口普查工作,根据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开展普查工作;组织指导普查员选聘、培训、摸底、现场登记、问题解答、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组织普查登记、复查验收及其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加强上下联系,确保上下沟通渠道畅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