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大力开展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工作
2021-01-26 16:06 阅读人数:1

丰泽区统计局大力开展

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工作

 

 

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文件精神,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丰泽区统计局转发《泉州市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的通知》,要求各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对本单位制定或由本单位牵头起草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印发的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开展自查清理。

各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根据自查情况填报《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情况一览表》。从各单位的自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均能依法维护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未存在将统计局列为责任单位等行为;个别单位对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已做出“废止或修改”进行纠正,坚决抵制、拒绝各种对统计活动的违规干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