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四聚焦,提升统计服务
2021-03-30 20:26 阅读人数:1

 

一是聚焦重点指标,强化统计监测。针对GDP核算基础指标实时监测指标变化,做到月度数据有分析、经济态势有研判、重大问题有报告。建立局联网直报专业联席会议,交流联网直报情况,总结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街道及企业。二是聚焦咨询服务,创优产品供给。着眼全区经济运行、转型发展、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刺激消费等方面做好统计咨询服务。呈阅上报5份经济运行分析及工作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全年为社会公众提供劳动工资、人口、民生等方面的统计咨询超千次。做精做优月报、公报、提要等统计产品。三是聚焦重点课题,深化专题分析。针对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撰写内容有深度、问题较精准、建议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报告和综合分析材料。《聚力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丰泽区主要经济载体分析》在《泉州通讯》上刊发。四是聚焦争先进位,跟进分析对比。及时收集整理全国、全省、全市及邻近县区的主要经济指标,立足进位赶超,加强对比分析,认真梳理情况、多层次多方位的对比分析,推动各有关部门找差距、查症结、定措施、补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