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丰泽区统计局多举措加强劳动工资数据质量基础建设
2020-06-10 16:05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劳动工资统计制度改革,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劳动工资统计基础建设,规范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行为,不断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做细调查样本核实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局认真开展年度“四下”城镇非私营单位字典库、私营单位抽样调查样本和季度抽样调查样本核实工作,特别是对调查单位的营业状态等主要指标加强核实,对于联系不上的单位开展实地核查工作,提升调查样本的有效率。

二是创新统计业务培训方式。受疫情影响不便于开展大型培训会,我局通过多种方式将相关文件通知和培训材料送到调查单位统计人员手上,再通过电话、QQ、微信、视频会议等互联网手段对统计人员进行点对点业务培训。

三是规范调查单位设置统计台账。明确要求调查单位要按规定设置统计台账,且项目和指标要齐全,数据要准确,字迹工整清晰,方便查询,做到数出有据。

四是建立数据核查制度。每季度报表期后抽取一定比例的联网直报企业和非一套表单位,开展现场数据质量核查,确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