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丰泽区“多点发力”夯实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
2020-08-13 18:03 阅读人数:1

丰泽区“多点发力”夯实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

为扎实做好全区人口普查普查区域划分与标绘工作,泽区人普办根据普查区域划分的工作要求和整体部署,结合各街道行政管辖实际情况,多点发力夯实普查区域划分工作。

多方位部署,提升业务水平。一是精心培训,制作培训课件、印制培训资料、制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分四期召开业务培训会。二是重点强调,根据各街道辖区情况、建筑物分布特点,重点强调划分标准、原则、要求以及出现争议时解决的途径和方法。三是分步分级明确跨区之间、街道之间、社区之间的区域边界,重点关注区划调整、边界变动情况。

多机制推动,解决困难问题。建立“一对一包干”机制。业务组牵头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区人普办分8组挂钩街道,进行一对一包干。人普办人员下沉社区,多轮滚动细化业务操作。建立定期交流反馈机制。建立七人普街道、社区微信工作群,保证与基层实时交流,每天通报进度、答疑解惑,收集重点难点,汇编问题解答。

多渠道协作,提升普查合力。积极沟通相邻县区,对与洛江区、鲤城区交界的边界区域划分、地块争议等问题本着与行政区划管辖范围一致的原则,与相邻两区进行现场调研协商,确保普查责任主体明确,不重不漏。积极对接成员单位,取得相关行政资料,最大限度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区对街道年度绩效考评中,在年终区对街道绩效考核予以体现。

多手段比对,确保工作质量。一方面将绘图系统与四经普及最新的行政区域划地图比对,结合部门行政资料,重点核实边界变动、社区增减、建筑物变动情况。另一方面指导各社区实地察看边界、核对建筑物信息,精确标绘建筑物、合理划分普查小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