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工程机械生产龙头企业出口受阻情况调研
2022-08-24 12:32 阅读人数:1

 

我区工程机械生产的龙头企业,目前了解到的仅有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企业主要生产建筑设备机械(如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搅拌站及其配件),企业大约10%的产品用于出口,出口量较少。主要出口地点及比例为俄罗斯25%、东南亚50%、其余中东等其他国家和地区。

企业出口主要走海运,出口俄罗斯方面主要从厦门、上海、青岛等港口出发,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口岸卸货。据企业观察,目前没有遇到通关困难的情况。通关周期方面,清关时间从以前的一周左右到目前半个月,有一批货2个月还未到买家手里。具体原因企业未了解,主要可能是疫情影响或清关人手不足导致清关慢等情况。

在出口方面,目前遇到的困难主要是海运费贵和航线不足的问题。由于战争影响,一些货船减少通往俄罗斯的航线,导致船期延长。此外,尽管今年以来海运费有所下降,但与疫情前相比仍在4倍以上。疫情导致海外客户无法亲临现场考察产品也是出口下滑的一个因素。总体情况仍然维持在正常水平,因此企业没有提及对政策的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