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贴心!让企业与法律服务团零距离、面对面!丰泽造优营商环境
2019-01-23 08:33 阅读人数:1

 20日下午,由丰泽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司法局、泉州市律师协会丰泽区工委会、福建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泉州园)管委会、泉秀街道办事处、泉州广播电视台“法治连线”栏目、泉秀派出所、成洲社区居委会等单位承办的以“提供一流法治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在领SHOW天地园区红磨坊广场举行。副区长、丰泽公安分局局长朱长沙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执业律师、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等50多名法律专业人员组成的法律服务团,与130多名民营企业代表一起,就企业的法律风险排查防范问题进行交流,并签订服务协议。活动举办方向部分企业主代表赠送了由区依法治区办与法研会合编的“七五”普法读本,向法律服务团授旗。伴随着鼓号队的随行演奏,全体嘉宾、律师、企业主参加了法治宣传踩街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

 踩街活动结束后,律师和企业主们在领SHOW天地园区司法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律师所“三所共建”示范点)举行座谈,区司法局主任黄锦忠为企业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司法局为民营企业发展量身定制“五个专项”法律服务等内容。与会律师从公司基本情况、设立与存续、经营管理、合同管理、劳动人事管理、知识产权、财务及税务管理、外部发展环境等九方面进行法律解读和法律风险排查。

 企业代表天马集团总裁王培育说,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土地使用、人力资源管理、商业秘密保护、货款追收和贷款融资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亟需专业法律人士的协助和支持,企业才能健康持续发展。丰泽区政府“送法进企业”的法律服务及时、到位、全面,将为企业提供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丰泽区已四次蝉联“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称号,有着普法工作全国先进的“金字招牌”。多年来,丰泽区全面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和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制度,在开展企业法律体检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同时,丰泽区将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律师资源丰富的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一流法治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