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打造全市创新创业创造示范点!区领导调研海丝基金小镇、建筑产业园等
2019-10-11 14:29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黄景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创新创业创造和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走访辖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推动丰泽区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出新路子。区领导洪武强、黄泽鹏等参加调研。



黄景春一行先后走访了泉州海丝基金小镇、泉州同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福建峻茂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用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项目推进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就企业、项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协调,研究解决方案。

泉州海丝基金小镇位于浦西时尚商业街区,由市、区两级政府联合出台针对入驻企业的专项扶持优惠政策,由第三方专业民营机构进行市场化招商、运营和服务,打造泉州首个市级基金小镇、一站式金融产业集群园区。截至目前,海丝基金小镇入驻基金企业超过35家,签约合作基金公司近百家。同时,基金小镇建立本地产业项目库和人才库,目前项目库中企业数量超百家,人才库中泉籍金融类专家超过五十名。



“园区揭牌以来,入驻的企业有反映什么问题吗?”“怎样服务和管理好入驻的基金公司,防范化解风险?”在泉州海丝基金小镇,黄景春重点了解了项目运营模式和发展状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丰泽区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正在加快打造优越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你是创业者,基金小镇是创新创造成果。”黄景春强调,泉州海丝基金小镇发展前景广阔,区委区政府重视项目的培育和发展工作,将立足长远发展,加大项目扶持力度,在优惠政策兑现、跟踪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把项目打造成丰泽区乃至全市的创新创业创造示范点。

 

 

黄景春希望,企业继续坚定信心,自加压力、自我提升,不断强化企业的内部管理和园区的运营管理,提升软硬件水平,扎实打好发展基础;用好“市级基金小镇”招牌,实施“一企一策”、“以商招商”,激发入驻企业市场信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


泉州市同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授权在泉州地区的奔腾特约经销商和唯一的红旗特约经销商,全权负责项目的投资和经营管理。该项目系一家集汽车销售、零部件供应、售后维修、汽车贷款按揭、二手车交易“五位一体”的B3级红旗体验4S店。




黄景春详细了解了企业品牌定位和发展规划,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福建峻茂建设有限公司将在东海街道建设丰泽区建筑产业园,占地面积约为11亩。

 

黄景春实地了解了企业用地需求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做实、做细项目用地报批等前期工作,服务保障园区项目用地,支持项目建设,为园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