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直击问题抓整改!区领导检查小商品市场、学生街、工业区
2019-10-23 08:48 阅读人数:1

  21日,丰泽区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前往东海、丰泽、城东3个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上午,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千亿山庄小商品市场、泉州师院学生街等地,实地检查批发市场和商铺消防安全工作。区领导谢希圣参加。
  

 

  

  

 

  

  

 

  

“每个商铺都有签订安全责任书吗?”“有配备消防器材吗?都能熟练使用吗?”在千亿山庄小商品市场,黄景春一行察看了消防通道、标识及商铺消防设施,询问安全管理工作运行状况。

  

  黄景春指出,要过细排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物业公司要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建立长效机制,增设防火隔离墙,强化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日常检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商铺人员安全培训,开展疏散演练,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泉州师院学生街,黄景春先后检查了周边出租房的消防安全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出租房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属地街道、社区要落实责任,摸清出租房和居住人员底数,排查整治“群租房”安全隐患;业主要配齐烟感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规范物品摆放,清理堆积杂物,确保消防通道顺畅。

 

  

 

 

  “安全生产无小事,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强各自辖区、业务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黄景春要求,全面开展摸底排查,掌握安全隐患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好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巡逻管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加强应急演练,提升火灾事故处置能力,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总结经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毓舟带队到东美社区步行街、浔美工业区出租房,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东美社区步行街,区领导走进沿街店铺,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交谈,检查步行街店铺摸排和经营性“三合一”场所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在步行街的一端设有微型消防站,区领导检查了消防站设备配置情况,了解消防站运转流程。
  

 

  

  

 

  

  

 

  

区领导强调,要切实抓好经营性“三合一”场所摸排工作,建立台账,分门别类,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整治。坚持物防、人防、技防相结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尤其是夜间快速反应机制,强化消防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

  

  在浔美工业区,区领导重点查看了片区内出租房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疏散通道等场地,检查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社区下阶段整治计划。

  

  

   

  

  

  

  在一处出租房内可以看到,楼下小院设置了专门的电动车充电场所,楼层间阳台开放式、无封闭铁窗,过道宽敞无堵塞。据介绍,浔美社区正在着手规范整治出租房,引导业主通过场地改造、委托专业管理等方式,确保出租房消防安全。

  

  

  区领导强调,城东街道和浔美社区要高度重视出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各出租房特点和条件,开展针对性整改提升,并以点带面,推动片区内出租房规范安全经营。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