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热土热业!总投资320亿元!前10月丰泽区招商签约项目121个
2019-11-20 09:00 阅读人数:1
 
 
近日,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听取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来,丰泽区以“项目攻坚年”为契机,坚持“全区招商一盘棋”,深化招商大会战活动,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1-10月,丰泽区新增签约招商项目121个,总投资约320亿元,其中重大招商项目数58个,总投资约30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05%。



产业招商方面,“五个一批”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及增资的项目数在全市均排名靠前,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呈现持续有力态势。特别是围绕城市经济产业链转型升级主线招商取得新突破,策划生成和引进浦西时尚商业街区、京东司法拍卖服务丰泽总部等高端服务业项目5个,丰泽匹克体育产业园等园区改造提升项目7个,丰泽NLinks云链感知芯片产业化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8个,泉州金融产业生态综合体、泉州海丝基金小镇等金融业项目4个,美的置业福建区域总部等企业总部项目5个。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深化招商引资工作,有助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就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

 

坚持产业链招商

增强招商工作针对性,重点抓好工业生产、高新技术、研发设计等类型企业的招商,对已签约未落地的企业加快推进;立足丰泽实际和优势产业,主动跟踪上市企业、央企国企等战略扩张动向、投资趋向,寻求对接,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



资料图片


聚焦重点招商

 

园区是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要开展园区专项招商,立足做大产业集群,针对性开展招商;开展楼宇、建筑业等领域的摸排登记工作,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建立与市直相关部门及五大国有集团的对接机制,争取一批市主导对接的高质量项目落户丰泽区。



泉州软件园


加强协同协作

加快建立招商闭环流程机制,扣紧各环节责任,强化部门之间、部门和街道的协作联动,做到信息互通顺畅、程序无缝衔接,形成招商工作合力。

 

强化督导推进

 

强化街道、区直部门招商工作考评,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及时跟进项目做好盘点,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跟进做好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