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今年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8个!市领导到丰泽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11-21 10:51 阅读人数:1
 
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带队到丰泽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黄景春、邱朝阳、谢希圣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城东街道美仙山1期小区、泉秀街道万达广场甲A写字楼,了解丰泽区在住建领域、金融领域整治工作情况。


美仙山1期小区(资料图)

在城东街道美仙山1期小区,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小区“三心四园”,听取了该小区在物业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特别关注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的行业问题,并对该小区打造红色业委会等创新做法给予肯定。


整治写字楼金融乱象(资料图)

在泉秀街道万达广场甲A写字楼,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金融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肯定。今年以来,丰泽区多次在万达广场甲A写字楼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扫楼和专项打击等行动大力整治和净化金融市场环境,目前丰泽区金融领域乱象已得到有效遏制。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丰泽区近半年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今年来,丰泽区在队伍建设和打击成效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金融领域的乱象整治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丰泽区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8个;其中,“套路贷”集团、团伙5个,查封、冻结和扣押“套路贷”涉案财物价值653.43万元。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市领导强调:

攻坚克难  扩大战果

从“黄赌毒”、经济、刑事等案件入手,各警种之间配合线索串并,深挖黑恶势力集团、团伙,更好地扩大专项斗争战果;从新业态、新领域等案件入手,认真经营、深挖新型涉黑恶犯罪,争取更好的打击成效;从机制上进行探索、寻求突破,在推动形成多警种合成、扁平化指挥、联合作战等形式中取得更大突破。


资料图

立足实际  精准打击

金融领域形势仍然严峻,要对现有的金融机构加大监管力度,严把市场准入关口,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违法犯罪行为;住建领域乱象仍然存在,要立足实际,精准打击行业乱象,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资料图

打防并举  建章立制

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紧扣专项斗争第三年“治本”目标,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加大“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力度,打击震慑黑恶势力,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衔接,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