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织起防护“天网”,守护城区安全!区领导检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2019-12-06 14:54 阅读人数:1
 
3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前往综治管控中心检查智慧丰泽一期应用和提升平安建设“三率”工作,并召开现场座谈会,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邱朝阳、林添盛、谢希圣参加调研。



“队伍有多少人?有无夜间值班?”“云数据储存能维持多久?”......黄景春一行现场参观了综治管控中心,并观看110接处警网格化扁平指挥实兵演练,听取管控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初步了解丰泽区倾力打造的智能化指挥调度平台以及其在社会治安防控、社会面管控上发挥的作用。



据悉,丰泽区以“智慧丰泽”综治管控中心为阵地平台,利用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网络体系,开展线上巡逻巡查,在城市上空织起安全防护的“天网”。2019年以来,在“天罗地网”助攻下,丰泽区巡特大队碰撞率、抓现率大大提高。截止11月,巡特大队共查获案件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7名,其中处刑事拘留52人,行政拘留19人,警告及其他案处理53人。

黄景春对综治管控中心建成后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综治管控工作,黄景春要求,

 

要深化平台整合提升,充分掌握警情,做好社会管控,进一步深化“智慧丰泽”系统与公安城安系统的整合;做好平台功能的延伸,进一步落实街道及社区的应用,用社会化管理减少社会矛盾,并定期进行调试,如一键报警系统,确保联网通畅,有效报警;加强运营管理推广,做到使用率最大化,并列入绩效考评,督促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梳理“定期协商、安全保密、监管验收、督查推进”工作治理方法;强化综治管控、综治指挥平台作用,用好用活平台,解决人员需求及人员专业性问题;强化工作督促推进,对各分项目建设成效、各单位落实情况、运营公司履行合同情况等进行督导,确保运营管理推广工作到位,提升社会治理科技化水平。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