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期待!丰泽设置2个集中展区、准备8道文化大餐!区领导检查元宵节活动筹备工作
2020-01-22 09:11 阅读人数:1
 
近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区长高金全分别带队到东海泰禾广场、城东中骏世界城进行实地查看,指导和推进元宵节活动筹备工作。区领导周顺安、谢希圣、洪奕蓉参加。


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实地查看场地


区长高金全带队实地查看场地

“安排什么时候送灯、布灯?”“周边有多少停车位?”“有没有设置客流计数设备?”在东海泰禾广场、城东中骏世界城,区领导沿着活动规划路线进行实地查看,了解花灯设置、安保力量安排、停车设置等情况,对改进提升筹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东海泰禾广场

今年元宵期间,丰泽区将布置城东中骏世界城、东海泰禾广场2个集中花灯展示区域和“八道文化套餐”。目前2个展区布展点位规划基本完成,计划布置花灯613盏,其中中骏世界城313盏,东海泰禾广场300盏。“八道文化套餐”主要分布在泉州鲜花港、真武庙广场、丰泽区文化馆等分散区域,其中6个安排在白天。


资料照片

为便于群众就近赏灯,丰泽区还在各重要路段、进出城通道和公园布置大红灯笼5000个、红灯笼串9000串,于春节前完成主干道路口布置流光灯和挂树灯等亮化工程,正月十三前完成所有展区布灯、8座大型灯墙安装等工作,并广泛发动沿街商家、景区、小区、国有企事业单位悬挂氛围灯,营造“全城灯彩”的浓厚氛围。


中骏世界城

检查中,区领导强调,要精心策划,严密组织部署,确保元宵节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科学有序铺开。强化沟通协作,公安、交警、消防、文体旅游等部门加强联动,与活动承办方密切联系配合,确保交通、安保和活动安排无缝对接。优化交通组织,根据现场情况灵活管控,确保交通出行顺畅有序。加强人力、物力保障,开展人员业务培训,提升维稳和安保工作人员现场处置能力。注重细节,做好线路、停车场等场地标志标识的设置,加强通信保障,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活动的感受。

20日,副区长洪奕蓉带队前往嘉信大厦、真武庙广场、宝山艺术公社、泉州鲜花港、凿山艺术馆、丰泽区文化馆、泉州木偶剧院、南益广场,检查元宵期间文化活动筹备工作。

 

区领导详细了解了元宵期间文化活动场地的活动安排、预估人流量、筹备进展等情况。区领导指出,活动主办方要设立醒目的标志标识,健全应急预案,提前预估人流量,做好充足准备;相关部门要协调做好活动场所周边交通、安保、消防等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属地街道要做好活动场所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群众过节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整洁的环境。




据悉,元宵期间,丰泽区将举办八大配套文化活动:

 

嘉信大厦:“咱厝人——罗立人砖刻作品展”

真武庙广场:真武庙广场元宵文化活动

宝山艺术公社:《艺术打造城市名片》2020年宝山艺术公社文化节系列活动

泉州鲜花港:2020春节元宵主题花卉展

凿山艺术馆:丰泽区“迎新春”书画扇面作品联展

区文化馆:丰泽区文化馆惠民文化活动

木偶剧团:艺华梨园戏传习所梨园戏优秀传统剧目《商辂》演出

 

南益广场:“这个好运,非昵莫鼠”元宵活动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