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部署!丰泽区深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落实多项措施……
2020-01-26 10:49 阅读人数:1

    25日下午,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前往区卫生健康局,看望慰问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并召开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听取全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陈政实、洪奕蓉参加。



 

 


 

   黄景春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全面贯彻落实省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市级工作部署,提前做好各项防范部署工作

 

   黄景春要求,各街道社区要深入摸排湖北返(抵)丰泽区的人员、密切接触者和其他相关人员,保持联系,加强监测抽查,不留死角漏洞,并及时上报;提前谋划储备好药品、器械、防护物品等物资及留置点安排,建立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生产组织和调度工作;加强上下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公安及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辖区酒店、旅馆加强排查,交警部门在辖区重要出入口设置关卡,重点加强湖北(武汉)回来车辆人员体温检测等;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加强医护人员及基层社区工作者应急处置流程培训,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加强效能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今天,丰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具体防控工作要求。《通知》提出,将加强重点管控,加大强制控制措施。启动聚集活动管制措施,摸排拟于春节期间举行的民间信仰活动、民俗文化活动、婚丧喜庆活动,全部落实停办;停止剧场、影剧院等演出活动及其他人群聚集活动;视疫情进行停工、停业、停课;暂停一切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及冬令营等集体活动;各类商会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封闭或封存被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公共饮用水源、食品以及相关物品等紧急措施;临时征用房屋、交通工具以及相关设施和设备。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对在疫情存续期需要接受隔离治疗、医学观察措施的病人、疑似病人和传染病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或有关机构采取医学措施时应当予以配合,拒绝配合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规定协助强制执行。 《通知》强调,要加大流动人口管理,实施交通卫生检疫。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群防群治和疫情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更新发布旅行健康提示和旅行限制建议。加大市场监督检查,落实环境整治。加强应急防控物资储备,统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演练与业务培训。
 

   《通知》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其中,公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疫情相关的社会动态监测,依法、及时、妥善处置与疫情相关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查处制造、散布和传播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实信息,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