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在行动2】区直部门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2020-01-26 09:59 阅读人数:1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连日来,丰泽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落实职能职责,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区新闻出版局 

   24日上午,区新闻出版局对辖区电影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浦西万达影院、东海泰禾影城等地,详细了解各影院春节期间营业情况,并对场所通风、消毒、个人防护措施等进行检查。检查组分发了疫情防控通告和冠状病毒宣传手册,要求各影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通风、消毒及个人防护、宣传培训等工作,有效降低公共场所内的传播风险,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
 

   经了解,24日晚,全区11家影院已全部停止营业。
 


 

市医保局丰泽分局 

   市医保局丰泽分局及时传达省、市、区及市医保局相关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工作专班,加强值班值守;召开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座谈会,提醒定点药店严格遵守定点协议,强化社会责任,加强自律,保持抗毒类药品、一次性口罩等相关药品耗材的价格稳定。 

 

   该局贯彻执行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保报销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保证及时支付患者费用,特别是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按照统筹区内的医保报销比例进行报销;对集中收治的医院,将视救治情况预付资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


 

   该局通知定点医疗机构做好新增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新增药品”编码(19902007256000018601)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新增项目”编码(800000000001)的添加工作。同时对确诊患者的基本医保报销、医疗救助、医保扶贫等医保待遇实施“一站式”服务。参保患者省内就医的,实现医保即时结报;在省外就医的,通过邮箱、传真、电话等方式备案,实现全国联网医院医保即时结报。 


 

区工信科技局 

   区工信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好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职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该局成立由局长为组长、有关分管领导同志为副组长、有关股室参与的协调小组,聚焦工作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环节,及时跟踪最新进展,强化联防联控。 


 

   该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道摸排所辖区域企业是否有口罩、防护服、抗病毒药物等医药生产企业,经摸排辖区无此类生产企业。同时,及时与工信部门联系,确定我省生产防控应急物资重点联系企业名单,提前做好防控准备。


 

   该局要求华创园等辖区园区运营商立即向园区企业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布置落实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充分利用智慧丰泽、I丰泽APP及QQ平台,向工业、软件信息企业员工及公众宣传转发防控疫情相关信息。 

 


 

区城市管理局 

    23日,区城市管理局结合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及时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根据会议部署,全局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各股(室)、中队、下属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以及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区环卫所对主干道湖心街、祥远路、刺桐路和凤山、东涂社区进行卫生整治巡查,并安排冲洗了刺桐路、田安路、泉秀街、坪山路、丰海路等道路;区考评中心随机抽查东涂街、田安路、刺桐路、丰泽街、坪山隧道、安吉路等部分主次干道,对个别路段存在的零星垃圾,均已通知街道整改完毕;各派驻街道城管中队还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好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该局运用手机定位、电子手腕“双重”科技动态跟踪监管措施,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经过排摸社区服刑人员14天内未有请假前往湖北武汉方向。加强对律师的排摸,全区现有律师事务所37家,律师381人,经排摸目前尚未有律师14天内往返武汉出差办案。贴近疫情加强宣传教育,利用“丰泽普法”宣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哄抬物价如何处罚等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护和自律意识。加强防范,配备消毒剂、酒精棉球等,实行办公场所消毒处理,积极整治环境卫生,力求安全防范到位。加强值班,严格责任落实,要求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