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转起来!丰泽区多部门发出倡议书或一封信,关系每一个人
2020-01-28 08:45 阅读人数:1
 

26日至27日,丰泽区委组织部、丰泽区卫健局、丰泽区工信科技局、丰泽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区新闻出版局、各民主党派丰泽区工委会、丰泽新阶联分别发出提醒和倡议,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老年朋友、企业家、学生和家长、印刷企业、书店、电影院、星级酒店、旅游团、各民主党派成员、新阶层人士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治合力。大家一起转发起来,让更多人知道了解。


致老年朋友防控疫情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年朋友:

新春佳节来临,丰泽区卫生健康局向全区老年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我市已有确诊病例。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特别是老年人身体抵抗力较弱,更需要注意防护,丰泽区卫生健康局向全区老年朋友,并通过各位老年朋友向家人和亲朋好友发出倡议:

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

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

有症状、早就医、不瞒过;

不信谣、不传谣、多看报;

带头做、保平安、全家乐。

 

健 康 最 重 要!


丰泽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6日





致全区工业和软件信息企业

 

一封信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

大家新年好!近期,全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且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当前,春节假期已过半,节后返工、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企业员工中传播,区工信科技局温馨提示如下:

1.为加强疫情防控,国务院已决定将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请各企业严格遵守规定,在 2月3日之后方可复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2.各企业迅速统计返回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的员工名单,报送属地街道、社区,并通知员工推迟返工,具体返工时间,我局将根据区指挥部通知及时告知。各企业要落实《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泉人社文〔2020〕13号)要求,保障已返回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的员工相关待遇,确保其思想稳定,安心留汉、留鄂。

3.各企业在接收外地返程员工时,要详细了解过去14天的旅行史等,做好外来员工的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防止疫情传播。对从湖北等重点地区回丰的员工,立即上报属地街道、社区做好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

4.各企业要积极开展内部环境卫生治理,定期对食堂、电梯、办公室等关键部位开展消毒处理,及时为员工配发医用口罩等防护设备。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宣传,引导员工减少聚餐聚会,走亲访友,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5.如出现疑似病例,请各企业立即报告所属街道及社区居委会;安排员工第一时间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医护人员发病前两周内行踪,是否有武汉旅游史,是否有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等。就诊前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和他人,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希望你们高度重视,理性对待,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告知家人、员工和朋友。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起携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防控防护,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509273 

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98287

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980758

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20052

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00198

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00595

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893308

清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780735

泉州市正骨医院 15280107713

丰泽区疾控中心 22502091

泉州市疾控中心 28067800

 

泉州市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0年1月27日




丰泽区新闻出版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各印刷企业、书店、电影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值此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际,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企业社会责任,丰泽区新闻出版局特此倡议:

一、认真做好企业联防联控工作,指定专人主动询问并排查登记企业人员的籍贯、动向等,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实,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卫生主管部门或新闻出版局报告,安排员工第一时间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切实担负起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二、要切实做好卫生防范措施,落实相关防疫物资、装备,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及时为员工配发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宣传,引导员工减少聚餐聚会、走亲访友,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三、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散布、不转发负面消息和小道消息,一切听从党和政府指挥,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大局。

我区印刷企业数量多,从业人员广;书店、电影院容易人员聚集,防抗工作到位是当前为社会做出的最大贡献。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创幸福生活,共迎美好明天。

            

泉州市丰泽区新闻出版局 

 

2020年1月27日



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辖区各星级酒店:

为做好辖区2020年旅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已经全面开展防控工作。为进一步防止疫情经星级酒店途径传播,保障广大游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1.要切实担负起防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2.要切实做好卫生防范措施,落实相关防控物资、装备,加强对酒店公共区域、客房的消毒,加强对食品采购和加工环节的安全管理,有条件的应尽可能提供预防用品。应本着对生命和健康负责的态度,向客人提供温馨服务,做到每日测试体温、做好情况记录,提醒客人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客人,应报当地卫生主管部门,严重的拨打120,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3.要应积极配合做好酒店退订工作,对已定或预定了客房的客人提出的合理退订要求,要从维护旅游行业整体形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出发,积极妥善处理好退订工作。

4.要积极加强防控宣传引导,做好员工培训,员工要保持严格的卫生习惯,主动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筑牢健康防线。要正确获取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播不实信息。

5.尽量让已回去休假的员工正月十五(2月8日)后再陆续来单位上班,以防回程路上感染潜伏病毒。及时批准员工延迟上班的请假,并通过后期串休方式进行调整。

6.要落实主体责任,从顾大局、保安全的角度出发,不得承接集体聚餐,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对已初步邀约尚未确定聚餐日期的活动,协调督促主办方对聚餐活动时间进行调整延后,待疫情解除后再行举办。

多一份用心和责任就会少一份隐患和危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共同守护好安全的旅游环境!

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509273

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98287

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980758

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20052

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00198

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00595

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893308

清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780735

泉州市正骨医院 15280107713

丰泽区疾控中心 22502091

泉州市疾控中心 28067800

 

泉州市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1月27日




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应对旅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


为做好我区2020年旅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进展态势,丰泽区文体旅游局现发布疫情防控安全提示及疫区旅行警告:

1.辖区各旅行社、星级酒店要建立游客信息台账并上报当天接待游客信息,严禁接纳来自疫区旅行团、散客以及自驾游游客,暂停本地旅行社经营团队旅游活动。

2.已出行的旅游团:应了解目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情况,掌握常见疾病基本的预防知识和技能。根据需要,可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进行专业咨询。

3.已出行的旅游团、散客以及自驾游游客在旅行期间:①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养成戴口罩、手套,勤洗手的良好习惯,未洗手前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鼻、眼。②避免与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人密切接触;必须接触时则需注意个人防护。③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未彻底煮熟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不干净的生水等。④注意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同时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其他表现时,应当立即就医。如被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应取消或中止旅行。 

4.旅行归来:应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般应自我观察两周,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以助于诊断和治疗。

5.旅行用餐:避免接触活禽及野生动物,特别是来路不明的禽类和病死禽,就餐尽量不要食用野生动物。

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509273

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98287

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980758

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20052

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00198

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8200595

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893308

清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780735

泉州市正骨医院 15280107713

丰泽区疾控中心 22502091

 

泉州市疾控中心 28067800



丰泽新阶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

倡议书

 

全体丰泽新阶层人士:

针对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泉州市丰泽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特向丰泽区所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布如下倡议:

第一、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官方宣传工作。

第二、网络人士代表,要用广告载体,网络媒体平台,宣传正能量,广泛宣传疫情的相关科学的权威的基本防护知识,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积极承担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正面报道。

第三、着眼于社会大局稳定,不造谣、不传谣、不责备,科学严谨发表社会舆论。主动参与全国各省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相信科学的力量,相信党和人民的力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第四、按照专家的建议做好自身的疫情防范工作,尽量减少前往车站、机场、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尽量避免前往疫区或途径疫区,减少与来自疫区的人员接触,同时劝谕由疫区准备来丰泽区的亲友留在原地。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须尽快就近到相关医院接受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行业管理原则,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避免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味等行为。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共同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和支持丰泽区委区政府做好群策群力防治工作,为民解难、为国分忧,传播正能量!

祝愿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春快乐!鼠年大吉!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泉州市丰泽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0年1月26日



各民主党派丰泽区工委会关于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联合倡议

 

各民主党派丰泽工委会全体成员:

庚子新年,注定不凡。正值全国上下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湖北武汉席卷而来,形势严峻,一场防控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下午,丰泽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丰泽区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此时,有我们许多的民主党派成员正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第一线,尤其是他们中的医务工作者,正逆风前行,保卫生命。在此,我们共同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祝福!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全区各民主党派成员保重身体,理性应对,勤奋工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万众一心,定能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定能击溃病毒!我们共同倡议:要充分相信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积极支持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助力遏制疫情扩散;要勇担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及时发现、反映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苗头性问题,切实稳定人心、凝聚人心;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的学习,增强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筑牢防控疫情的心理防线,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注重个人卫生,不随意聚集,不乱扔乱倒,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加强防控预警,如有不适,及时就近去医院就诊,尊医爱医,听从安排不浮躁。

防控疫情,我们携手并肩!守护生命,我们砥砺前行!

 

民革丰泽区工委会

民盟丰泽区工委会

民建丰泽区工委会

民进丰泽区工委会

农工党丰泽区工委会

致公党丰泽区工委会

九三学社丰泽区工委会

台盟丰泽区工委会

 

2020年1月27日



丰泽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家长

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

近期,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为确保全区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新型冠状病毒在青少年学生中传播,特向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减少传播途径。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医院(发病人群最集中的地方就是医院,尤其急诊科、发热门诊、呼吸内科)等易病毒交叉传染的地方、到人多且密闭的场所(如电影院、超市、商场、生鲜市场、饭店等)、以及乘坐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不要让孩子与疫情城市回来的人员接触、以及参加各类课外辅导培训,不带孩子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

二、注重家庭卫生。及时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保持家里卫生整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三、养成良好习惯。督促孩子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入睡,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督促孩子保持基本的手卫生和呼吸道卫生,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每次洗手的时间不少于15秒;提醒孩子咳嗽或打喷嚏要用面巾纸等捂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外出时要佩戴口罩。

四、合理搭配饮食。家庭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梨等);不吃未煮熟的肉类和蛋类;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五、参加户外运动。督促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六、注重个人防护。提醒孩子不要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如发现孩子身体出现持续发热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避免误诊。

七、保持良好心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不必惊慌,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定能战胜疫情。请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并留意教育部门和学校发布的相关消息。

孩子的健康是您和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起孩子安全的屏障,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最后祝全区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

 

2020年1月27日





(来源: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