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提高审核效率、推进核酸检测、谋划复学工作……丰泽持续深化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09:11 阅读人数:1
 
19日,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康涛、市政府市长王永礼到丰泽区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既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又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运行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大胆开工,提高审核效率,简化流程,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迅速复工,做到“日批复”。加强宣传和引导,靠前服务,对企业点对点指导,促开工促达产。加强开工后的监管,组织抽查,纠偏纠正,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根据前期收集的企业问题解决清单,分类梳理帮扶。

 

 

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做好压力传导,加强对企业主和房东的督促检査,进一步强化社区和企业的联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盯紧盯牢疫情重点地区来丰人员,确保管控到位、一个不漏




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帮助企业和第三方机构牵线搭桥。安全有序推进,加强采样、送检等全过程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出纰漏。

 

 

提前谋划复学工作。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衔接,过细做好校园管控方案制定、学生模排、开学前准备等各项工作,尤其是重点地区返丰的教师、学生,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健康管理。切实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学校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守土有责、任务到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规范社区专职工作者奖励待遇事项、成立律师行业党委等相关事宜。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先后前往虎都公司、南海建设公司、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等地,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区领导邱朝阳、曾国家参加。




黄景春指出,企业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细化内部管理措施,落实日常消毒消杀和食堂分餐制,加强内部宣传和督导,引导员工少出门、不聚餐、不扎堆,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增强企业、员工信心,安全有序加快复工复产。他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靠前服务,在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引导企业主动配合做好病毒核酸检测有关工作,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助推企业发展。




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


下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到银领国际中心、海丝时代创意总部、南益广场、泉州自来水有限公司等地,了解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情况。





高金全指出,属地街道和相关主管部门要提高复工审核效率,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和推进企业复工和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对接,根据企业员工名册,帮助做好员工摸排、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测体温、戴口罩、勤通风、常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平稳有序推进开复工。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