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区领导到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时,强调……
2020-02-24 08:41 阅读人数:1
 
 
23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企业、项目一线,检查和督促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再三叮嘱企业、项目责任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多渠道推进复工复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北峰街道,检查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常委黄琪金参加。



在罡盛服装生产车间,纺织设备正在快速运转。该企业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加快员工返工返岗,企业计划包车接回居住地较为集中的省外员工,为返工人员给予交通补助。



“目前返岗人数有多少?”“怎么派车接回员工,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在罡盛服装,黄景春认真检查了企业出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表,并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状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人员返工返岗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在泉州市正骨医院北峰院区项目工地,施工人员和各式设备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作业。据介绍,该项目省外返工人员均需进行健康检测和单间隔离,严防疫情输入。在万科麓城项目工地,醒目位置悬挂着防控宣传标语,工人们也已陆续返岗。据介绍,该项目的省外工人均需做病毒核酸检测,并有独立的集中隔离点。



工人都从哪里来?满员的时候需要多少人?”“吃饭怎么解决?工人吃完饭后都在忙些什么?”在正骨医院北峰院区、万科麓城项目工地,黄景春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返工人员、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检查中,黄景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尚未迎来拐点,各企业、项目责任单位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加强压力传导,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递到班组、车间、行政人员、工人中,提升其防护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佩戴口罩,分餐不聚集,加强外出人员管理,定期做好卫生消杀;紧盯重点人员,尤其是食堂采购等外出频繁人员,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并加强健康检测,严防其感染或携带病毒返回企业或工地;组建纠察小分队,加强监督巡察,严防人员聚集、聚餐、聚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员工返工返岗,加快生产和建设,尽快步入正常轨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意施工安全,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意识。

 

黄景春强调,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勤走访、勤监督,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保障等难题;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及时兑现政策,助力企业发展。项目业主要加强项目施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杜绝出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漏洞。

 

在北峰工业区,黄景春随机抽查了一家商超,察看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情况。他强调,属地街道要督促“五小”单位等商户严把进出关口,在醒目位置设置醒目标识标语,提醒进出人员主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区长高金全带队走访泉州宾联一汽丰田特约店、福建宇源轻工(泉州百福箱包)有限公司、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及城建·水墨芳林项目工地等,了解企业、商户和工地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泉州宾联一汽丰田特约店内,一些顾客正在看车,大家都戴着口罩,尽量避免与其他人扎推;销售人员在讲解或与客人交谈时,也与对方保持一定距离。为了满足、方便顾客需求,同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的可能性,企业还特意推出网上预约车辆维修服务。




高金全与特约店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特约店的开业动态、员工来源地、返岗数量、住宿和日常用餐,以及店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高金全强调,目前各行各业都在有序复工复产,人流量越来越多,一定要注重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减少聚集,做到疫情防控绝不松懈;店内多增设疫情防控小提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在福建宇源轻工(泉州百福箱包)有限公司,高金全实地察看了样品展览厅,并与相关负责人交谈,了解公司的出口规模、开工现状、员工情况,及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做法和存在的困难等。高金全要求,持续加强员工管理,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严格落实车间、办公室和人员集中区域的消杀、通风,尽可能单人单间住宿,并实行分餐或轮流进餐等制度,避免交叉传染。




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内的温馨提示


在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高金全与负责人进行细致交谈,了解家具广场的开业安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个体户转企业”的可行性展开探讨。对喜盈门给予商户“免一个月租金”的做法,高金全表示赞赏,他指出,广场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防护提醒;开业后,广场内人流量剧增,人员流动快、接触面广,要引导商户做好人员的管控和各项消杀工作。




工地员工正在进行消杀


在城建·水墨芳林项目工地内,工人开始有序复工,消杀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高金全详细询问了工地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度及工人返岗、吃、住等情况,并了解工地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措施,抓紧组织工人全面复工,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