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安全生产】隐患发现一处、坚决整改一处!丰泽大排查大整治持续中
2020-03-29 10:10 阅读人数:1
 
 
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为过!近段时间来,各街道社区结合自身实际,重点聚焦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督促整改等方式,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东街道

就近日区委主要领导在检查浔美社区一处群租房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27日,浔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两委”工作会议,强调务必提高认识,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抓好隐患的整治。社区党委书记约谈承租方,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意识,并当场签订限期搬迁承诺书。当天下午,社区联合市人大驻点干部、街道挂点人员和辖区民警挨家挨户发放限期搬迁通知书,压实责任,督促隐患整改,确保群租房安全。

 

 

华大街道

近日,华大街道根据前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摸排情况,梳理出184家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制作《华大街道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分发给各社区,由社区网格员定期到小微企业、危化品企业、沿街店铺、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等重点监管单位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或上报,将网格化监管与隐患排查治理结合起来,实行网格化动态监管,实现安全隐患全覆盖管理,确保疫情期间辖区的安全稳定。

 

 

东湖街道

连日来,少林社区结合此次房屋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校园内外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特别是各幢房屋的结构、学校围墙、天然气管道、电线、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严把安全关,杜绝事故发生。

 

 

近日,东湖社区开展东湖农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摸排调查存在问题,快速开展检查整改工作。截至27日,对5个未封闭配电箱进行封闭并张贴安全使用流程,清理2家经营出售及存入易燃易爆物品摊位,在各进出口及醒目位置制作张贴“严禁烟火”标志28处,增加灭火器10瓶,整理市场内电源明线15条,增加防火套管210多米,疏通东入门、南入门两条消防疏散通道,并在路面画出“消防通道、禁止占用”醒目标识。




27日,仁风社区联合街道安办特邀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的专家,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进行实地指导培训,社区消防网格人员、联防人员、部分企业业主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选取辖区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如带有阁楼的店铺、燃气经营场所、废品收购场所等,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检查要点和消防安全隐患的检查方法、防火门安装需满足的条件、宣传教育的方式进行实地检查和培训。




26日,凤山社区联合东湖派出所、街道城管办,对辖区沿街商铺及“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在巡查中发现沿街商铺阁楼“三合一”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清理床铺5张。同时督促沿街商铺业主要注意安全使用火、电、气等设备,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东湖街道城管办联合区城管局燃气管理站对辖区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主要打击餐饮店存放燃气瓶过多和送气站违法存放燃气瓶、无证经营、非法倒灌等危害严重的违法行为。检查中,在圣墓某燃气站发现多层违规堆放气瓶,执法人员当场开具处罚通知书,立即扣押违规气瓶5个。在仁风社区附近两家违规送气点,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气瓶4个。




东海街道

云山社区工作人员和区财政局下派干部结合社区实际,聘请软件公司开发创建快表软件,在该软件上试行《房屋排查报表系统》。该系统集房屋建设审批情况、改造使用情况、结构安全隐患、出租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和房屋现状照片等信息为一体,由网格员现场拍照,现场摸排后,现场使用手机登陆系统进行填报,后台管理员即可实时收集汇总,并可快速打印房屋信息卡片。运用系统操作,简化了工作程序和表格填报,简单易操作,既减轻了基层工作负担,又减少了数据手工录入时的误差,确保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真正建立了房屋安全信息数据库和“一栋一档”纸质档案,实现档案网上网下备案,实现可查询可追溯,其中还对摸排出的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整治场所,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记录、落实整改情况,做好整治专项行动的信息化闭环管理。该报表软件应用广泛,使用灵活,在今后还可根据不同工作要求编制报表,可持续性地辅助社区各项工作。

 

 

后亭社区结合社区自然村落分散、乡村沿路空旧石头房多、个体企业底子薄等特点,以街道下社区领导为具体分管人,社区主干为直接负责人,成立2支巡查队,一方面做好旧厂房、商铺、“三合一”等隐患场所的排查整治。整治行动中,现场共开出整改单23家,责令限期整改“三合一”经营场所1家。另一方面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集中力量率先做好空旧石头房、铁皮房、临时搭盖等危房的人员撤离、警戒线(牌)标注管控措施。同时,利用好固定、流动广播,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组织居民小组长入户等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近日来,后厝社区拉网式抓好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对20多家企业、15家个体工商户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及时对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本周已督促整治安全隐患25处,并要求企业加强返工返岗人员安全教育督导,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16家“三合一”(包含“二合一”)隐患整改后及时再“回头看”,防止反弹现象。




丰泽街道

连日来,源淮社区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及多年失修围墙等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地毯式大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危楼6幢,危墙1处,查封“三合一”店面5家,查封危房6处,发出危房搬离通知书106份。

 

 

26日,丰泽社区网格力量联合丰泽派出所、驻区单位641台,针对前期摸排存在的明鑫中心综合楼、丰泽新村1号楼等疏散楼梯间、通道堆放杂物情况,组织开展统一清理行动。行动共派出工作人员20多名,清理杂物6车次,确保“生命通道”畅通。社区还向辖区居民、物业管理公司、企业单位发放《安全须知》、《安全提示》等宣传材料300多份,并充分利用微型消防车等平台,高频次播放音频提示等方式普及“生命通道”常识,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连日来,前坂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区下派专家,通过拉网式摸底排查对辖区建筑物进行摸排,并于26日下午对摸排出的1幢重大危险房屋进行封房。




27日,丰泽街道办事处、丰泽派出所、迎津社区组织深入安全隐患场所,整治“三合一”、“二合一”等现象,对于拒不整改的经营者,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当场让工人搬移厨具、床铺,安全隐患当场整改,做到走一个店铺,整治一处安全隐患,目前辖区“二合一”、“三合一”场所共63家,已完成100%整治。




泉秀街道

连日来,成洲社区联合区住建局、泉秀街道办事处、泉秀派出所,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对各类房屋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改变建筑结构、使用功能的钢结构经营场所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出租)、立即整改,对无施工许可的旧厂房改造项目,责令暂停施工。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