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事关民生!区领导调研辖区老旧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改造,点赞基层社区成效
2020-06-01 09:14 阅读人数:1
 
30日,区委书记、区房屋安全、消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黄景春带队到泉秀街道灯星社区,调研辖区老旧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改造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区领导谢希圣参加。



位于灯星社区乌洲村的一处十字路口,大面积的消防通道黄线标识很是醒目,社区在主要通道均划设了消防通道。在一旁,一辆轻便型的微型消防车整装待命。



“消防通道什么时候划定的?”“志愿消防队有多少人?怎么运作?”“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情况怎么样?”“危房问题如何解决?”在乌洲村,黄景春与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谈,逐一查看并了解消防通道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群租房消防安全改造试点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灯星社区乌洲、后淮两个城中村占地约220亩,有常住人口1200多人,流动人口3000多人,共有楼幢约561幢,其中群租房约233幢。目前,该社区加快推进老旧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改造,购买了一辆微型消防车,成立志愿应急消防队伍,联合派出所下片民警对城中村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完成城中村规划消防通道。此外,社区还在乌洲村、后淮村各筛选三幢群租房作为试点,安装了烟感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灯及电动车自动充电断电桩设备设施,并计划通过召开现场会,推动辖区群租房实现消防安全隐患改造全覆盖。

“泉秀街道灯星社区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改造进展速度较快,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用心、重视,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等措施都有落实。”黄景春充分肯定了泉秀街道灯星社区老旧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改造进展成效。他指出,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改造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全力加快推进。

 

黄景春强调,社区要用好自身优势资源,在抓好试点改进提升工作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推进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改造,并做好试点工作宣传,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隐患改造带来的安全感。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提升群众防火等安全意识。把房屋安全和消防工作结合起来,尤其要紧盯“三合一”、危房等重点场所,强化日常巡查和“回头看”检查,严防问题回潮反弹。

 

针对城中村消防通道整治中存在的违停车辆处罚、绿化树枝低垂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等问题,黄景春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并以点带面,对辖区消防通道存在该类问题的情况抓好整治,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