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呵护童心,关爱成长!“六一”儿童节,区领导为小朋友们送去“特别的爱”
2020-06-02 08:45 阅读人数: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东湖校区)、海滨实验小学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致以敬意。


5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东湖校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并检查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邱朝阳参加。



在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东湖校区),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挥下,奏响手中的乐器。



“疫情防控工作如何落实?”“学校如何开展学生心理疏导?”黄景春与学校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教学特色等情况,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黄景春指出,学校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过细摸排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态,适应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生活变化。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民乐教育与教学有机结合的优势,努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随后,黄景春向学校送上节日慰问金,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当天,黄景春还前往盛世天骄小区,察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黄景春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做细做实“三合一”场所、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电动车充电停放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回潮反弹;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和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5月29日下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丰泽区海滨实验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并实地调研学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区领导邱朝阳参加。




活动现场,学校组织了一场以“爱·让我们快乐成长”为主题的节日活动。孩子们首先为高金全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带来手语舞《国家》、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等节目。高金全一行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鼓掌点赞,并为学校送上慰问金。




随后,高金全实地察看学校校门口、留观室等重点区域,与校方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低年级复学工作、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高金全强调要根据年龄段进行学情分析,有针对性有序地开展低年级复学工作。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心理专班,强化家校联动,密切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高金全还前往区教育系统防控分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辖区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高金全要求,要做好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防控措施、强化心理疏导、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五方面工作,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辖区学校正常有序复学。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