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结果来了!丰泽开展新冠病毒专项应急监测,包括这些场所……
2020-06-19 08:25 阅读人数:1
 
近日,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并在市场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



为严密排查丰泽区重点场所的新冠病毒污染风险,15日起,区疾控中心连续对全区较大规模的水产品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16个重点场所开展专项应急监测,监测范围涵盖市场环境、重点食品及操作台。采样检测对象为市场环境、案板、器具物表、储存冰箱内表面、污水,以及进口水产品等鱼类、冷冻禽畜肉类等共157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5日下午,区疾控中心协助市疾控中心在麦德龙超市开展外环境、重点种类食品的监测。采样检测对象为进口水产品、畜禽肉类的冻柜、加工间、操作台、摆卖区、收银台等表面涂抹样品共计140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做好日常防护 ]


通过此次重点场所新冠病毒抽检,检测结果表明丰泽居民通过接触外环境感染的风险较低。丰泽居民无需过于紧张,在日常防控中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

戴口罩  外出尤其是去人员密集场所(如农贸市场、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等)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2

别乱摸  出门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眼、鼻、口或食物。

3

勤洗手  回到住所后、进食或准备食物前后,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

4

吃熟食  食物要充分煮熟,应避免生食或食用加热不彻底的海产品。

5

生熟分开  建议使用生熟两套案板、刀具、容器,接触生熟食物前,用洗涤剂清洗案板、刀具、容器。

6

保持清洁  处理完食品后,厨具和台面最好用洗涤剂清洗,保持通风干燥,确保清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
常态化防控仍不可松懈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