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为丰泽区3500多名学子高考护航!区领导带队检查考前准备
2020-07-07 08:44 阅读人数:1
 
又是一年一度高考时,丰泽区3500多名学子踏上高考"征程"。连日来,区领导分别带队巡视辖区各高考考点,检查考场准备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6日上午,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巡视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副区长曾国家参加。



“考场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吗?”“学校周边环境有存在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每到一个考点,黄景春一行实地察看了高考电子监控室、考场、考务室等场所,认真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考场监控、考务人员、电力供应、网络稳定、周边环境、应急措施等情况。



巡视中,黄景春对各考点的高考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今年高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行,且正值高温天气,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多,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考务人员培训,配齐医务人员,加强考生人文关怀,科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好考试制度和措施,严肃考风考纪,过细抓好抓实各个环节,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黄景春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医疗保障、交通疏导、周边噪音治理、电力供应等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为辖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近日,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城东中学、泉州九中、泉州一中(东海校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区领导林世川、曾国家参加。



在城东中学,高金全实地察看了校门口、食堂、考务室、广播站等区域,与校方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考点布置、疫情防控、考生饮食住宿、高温天气应对措施、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



在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区市场监管局的检验车正在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抽查......高金全重点察看了学校考点安全通道、候考区、食堂等区域,详细询问考点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和高温天气应对等工作。



检查中,高金全肯定了各考点的考试准备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部署要求,做到“多想一些、多细一些、多备一些”,确保防疫和高考安全。



高金全强调,考场体温检测要仔细、慎重,针对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考生,要做好心理安抚工作,确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和温馨高考。教育部门和考点学校进一步落实落细考试各项措施,做好考场硬件设施的检测和配置,充分做好做足各种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要全力协同配合,对学校进行各类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同时加强食品卫生、道路交通安全等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舒心、和谐的考试环境。

6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朝阳,区政协副主席李木火带队前往招生考试指挥中心、泉州九中,开展巡视高考考点工作。



在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区领导一行认真察看了考务室、主考室等场所的视频监控,听取中心负责任人关于试卷保密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看望了24小时值班室工作人员。



随后,区领导一行前往泉州九中,了解学校周边环境、监考工作和电力保障、降噪处理等服务保障情况及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并与公安、交警、属地街道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仔细交谈,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检查中,区领导叮嘱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调配机动力量,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做实做细做好交通秩序、治安环境、噪音治理等方面的高考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据悉,今年丰泽区共设立泉州九中、城东中学、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5个考点、123个考场(不包括备用考场及小语种考场),考生共计3500多人。其中泉州九中27个考场、城东中学26个考场、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22个考场、泉州五中(城东校区)30个考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18个考场。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