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创城进行时】齐行动,丰泽全员参与氛围愈加浓
2020-08-10 09:40 阅读人数:1

   当前,创城工作正在丰泽区如火如荼开展,全员参与的态势正在加快形成。启动创城联勤联动机制、开展共享单车整理志愿服务、动员进行环境卫生清洁……一段时间以来,部门立足单位职能,各街道社区广泛动员,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化,让居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利好。


 

丰泽交警、巡特警 


    近日,丰泽交警、巡特警创城联勤联动机制启动仪式在丰泽巡特警反恐大队举行。

 

 

 

启动仪式开始后,丰泽交警、巡特警按照计划上路进行联勤巡逻。巡特警队员与丰泽交警铁骑队员密切配合,通过手持喇叭对电动自行车逆向、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喊话纠正,对机动车违停占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利用电动巡逻车led屏及车载音响滚动播放创城交通提示,筑浓创城宣传氛围。同时,对轻微交通事故及交通堵情及时进行引导处置,快速疏堵保畅。
 

交警、巡特警创城“联勤联动”机制将最大限度整合路面警力资源,共同发挥机动、灵活、高效的优势,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处置率,有效提升路面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和治安防控能力,实现“1+1>2”的良好效果,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区供销社 


   日前,区供销社组织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考试题型为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内容涵盖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相关内容和标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泉州市市民文明公约、公民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精神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知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系统干部职工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坚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和信心,为下一阶段创城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东海街道 


    7日,大坪回族社区组织“暑期乐园”的同学们参与以“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带清洁袋、垃圾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沿着山线绿道,共同捡拾花丛中及绿化带内的白色纸屑、塑料垃圾并清理卫生垃圾。这次活动虽然辛苦,但是每一位孩子心中却非常高兴,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争创文明城市,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5日上午,北星社区“同心圆”儿童之家举行了“助力创城 从‘投’做起”主题活动。活动使小朋友们更明确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各项知识,也使小朋友们更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可“变废为宝、减少污染、节约资源、减少垃圾量”等优点。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了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东湖街道 


    日前,东湖街道组织辖区内所有物业公司及业委会和社区分管物业负责人共70多人,在街道五楼会议室召开物业公司创城创卫动员会。通过会议,辖区物业公司及业委会负责人对创城创卫工作有了新认识,有利于更好地在物业小区内宣传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到这次创城创卫中来。

 

 



 

丰泽街道 


    7日下午,丰泽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泉州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暨“创城创卫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宣传倡议书》,讲解“文明控烟,烟头不落地”的意义。同时,党员志愿者手提垃圾袋和垃圾钳等工具,将散落在路边、绿化带的烟头、烟盒等垃圾捡拾起来,进行集中收集处理;并对公共场所吸烟区外随意吸烟、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大家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日前,源淮社区联合暑期乐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查问卷”暨“公筷公勺”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践行“公筷行动”,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通过活动,呼吁居民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争做“公筷公勺”的引导者、先行者、践行者,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弘扬文明新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泉秀街道 



7日上午,成洲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泉州市理成农机公司在领SHOW天地刺桐路入口共同开展“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现场志愿者们开展“共享单车、文明劝导”引导活动,向市民做好宣传,耐心讲解,让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社区还组织志愿者进行“整理、摆放共享单车活动”,整理近100辆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感染过往群众,营造和谐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黄璇芳)

 

 


 

    日前,灯星社区联合丰泽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城进商铺”活动,进一步推进创城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商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调查问卷宣传,并耐心与店面工作人员交谈,讲解创城惠民利民政策以及创城的重要意义,现场指导店面工作人员对宣传资料、文明素质提升等内容进行学习。同时,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各店门口停车不规范等问题,向各商铺提出整改要求。(黄静怡)

 

 






 

清源街道 


   近日,环清社区组织20名青少年志愿者于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开展“创城创卫——小小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用抹布、扫把等工具对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每一间功能室进行仔细地清洗,使得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更加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