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抓好整治、完善提升!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聚焦跨线桥安全和出租屋房东协会运转
来源:看丰泽 2020-09-21 10:41 阅读人数:1

  19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高铁杭深线K1037+52公路跨线桥、北峰街道招丰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区领导柯晓晖参加。

 

  “跨线桥建于什么时候?”“移交后,整治责任主体属于谁?”……在高铁杭深线K1037+52公路跨线桥,黄景春认真勘察桥面和护栏设施,听取问题情况介绍,了解下一步整治措施。

 

  黄景春指出,跨线桥安全隐患整治关系高铁运行和群众出行安全。要立行立改,按照跨线桥标准,加快建设和完善防撞栏、防抛物等防护设施,切实保障高铁运行安全。要科学整治,通过专业机构开展桥体结构安全鉴定,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切实消除桥体安全隐患。要紧盯时间节点,同步推进防护设施建设与桥体专项整治,及时完成问题整改销号。

  在北峰街道招丰社区,黄景春重点检查了社区出租屋房东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加入协会的房东有几户?”“协会平时是怎么运作的?”……黄景春察看了协会办公场所,一边翻阅协会相关资料,一边了解协会运转情况。

 

  据介绍,为从根本上消除出租房存在的治安、消防和安全隐患,北峰街道把北峰、招丰社区作为出租房管理机制创新工程试点。其中招丰社区先行先试,于今年7月下旬成立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协会,目前共有会员31名。协会以网格化模块管理为基础,建立街居干部、派出所片警、联防巡逻队伍、环境卫生员和房东协会成员组成的微信工作群,制定《招丰社区出租房屋管理协会章程》、《招丰社区出租房管理规定》,推行出租屋星级评比制度,并实施动态管理和服务。

 

  黄景春指出,作为中心城区,丰泽区外来流入人口多,10人以上的出租房占比大,抓好出租房屋安全管理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黄景春肯定了招丰社区成立出租屋房东协会的创新做法。就协会下一步如何增强公信力和充分发挥作用,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出租屋房东阐明协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切实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引导更多房东加入协会,并自觉维护、自觉遵守、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发挥协会作用,通过自查或第三方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出租房屋安全隐患,压实房东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消防安全工作“最后一米”落实到位。

  黄景春要求,北峰街道要进一步完善出租屋房东协会模式,以点带面、加快推广,切实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出租房屋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属地街道、社区、派出所做好日常管理,合力推进出租房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