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区领导走访看望消防救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1-02-03 08:15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到丰泽消防救援大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看望消防救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区领导吴志朴、洪奕蓉参加。

 

 

在丰泽消防救援大队,徐情根实地察看了消防救援站执勤备战、装备器材建设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近期灭火应急救援、冬季作战训练、队伍正规化建设、社会面火灾防控等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了解礼兵班培训工作、节假日执勤战备及指战员业余生活安排,就大队、消防站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

 

 

 

 

徐情根充分肯定了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在灭火应急救援、社会面火灾防控、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徐情根指出,临近春节,各类节日活动多,火灾风险大,灭火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保卫任务繁重。全体消防指战员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为民服务、竭诚奉献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投入到火情防控、灭火战斗、消防安保、队伍管理等工作中。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助推全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

 

“你们辛苦了!工作中要加强自我防护”“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情根实地走访了疾控中心各科室,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认真询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急预案、力量配备等情况。

 

 

徐情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保持严防态势,科学有效应对,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强调,要继续发挥疾控专业优势,加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环节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建强健康屏障;要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应急置机制,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口醒目位置设立了预检分诊台,医护人员正对来访群众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码查验......徐情根主动上前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向坚守在防疫岗位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在了解院感管理、疫苗接种、公共卫生、医疗资源等情况后,徐情根指出,要加强院感管理,加大环境消杀频率,增强群众和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医技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疫苗接种能力,保障疫苗质量,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