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开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专题研讨
2021-03-02 08:28 阅读人数: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开展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1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专题学习研讨。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结合近阶段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通过专题学习和研讨,受益匪浅,为今后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深学细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动分管领域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全面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利用互联网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着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智慧丰泽”应用,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医疗”等方面的建设,加大力度发展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新兴业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守好阵地。高度重视网上舆论斗争,把维护各领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守土尽责的重要使命,注重网络舆论引导,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区委宣传部要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统筹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等重大主题网上宣传,深化落实“1+N”舆情应急处置机制,深入开展网络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