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多所学校今秋投用!丰泽区加快教育提质扩容
2021-03-05 08:18 阅读人数:1

 

  3日上午,区长高金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带队前往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用地项目、丰泽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博泽领海幼儿园、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光明城园区,调研疫情防控、学位预警、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工作汇报,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副区长曾国家参加。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项目用地面积约25亩,将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等,预计第一季度开始桩基施工;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用地面33.6亩,今年秋季预计开设6个教学班,可提供300个学位;丰泽区实验幼儿国光明城园区装修建设已全面竣工,正在验收中,可开设9个教学班,容纳幼儿270人。

  在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光明城园区,高金全或仔细查看项目建设方案、图纸,或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办学规模等情况。

  高金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通力合作、统筹推进,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推动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期投入使用,努力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

  丰泽区第三实验幼儿园2021年秋季拟招收4个小班140名幼儿,按照前期摸底,已超过最大可容纳幼儿数,学园于2月19日向社会发布招生预警提示;博泽领海幼儿园是博泽教育投资公司所属的第一家幼儿园,属于国资办学,提供学位270个。

  在丰泽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博泽领海幼儿园,高金全与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交流,了解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办学规模、学位供应、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随后,高金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工作汇报。会上,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东湖街道办事处及学位预警学校代表负责人等纷纷就学位供应紧张、教育资源不均衡、师资力量不足等现实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研究解决方案。

  高金全指出,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举全区之力,整合各方资源,加快补齐短板缺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金全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责任扛在肩上。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长短目标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资源紧缺问题;发挥优质校的办学优势和品牌效应,通过名校办分校等方式,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在片区改造中,提前布局教育项目,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坚持补齐缺口,优先解决学位、骨干教师、人才编制等急难问题,不断提升办学育人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用情做实做深教育工作;树立创新思维,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有力的举措和更切实有效的行动,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促进教育事业良性发展。

  落实工作责任,把教育工作抓在手上。增强预判,推动各项教育工作前置,树立日事日毕、雷厉风行的良好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提升执行能力,直面难题补短板,攻坚克难勇担当,全力推动丰泽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