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邀您加入!“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丰泽区处处可见“志愿红”
2021-04-21 08:15 阅读人数:1

  20日上午,由泉州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丰泽区文明委、丰泽区创城指挥部主办的2021年泉州市“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真武庙广场举行。

  泉州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永宁,市委副秘书长、市创城办副主任郑少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赖畅水,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蔡芳阳;丰泽区委书记、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徐情根,区委副书记、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韩卫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方案。丰泽区代表宣读《“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泉州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展位,提供涉及疾病预防、急救知识、文明旅游、水生态保护、营商环境、法律咨询、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养老、节能节电等内容丰富的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丰泽区各街道、各文明单位纷纷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公共场所、社区、交通路口、公交站点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共同掀起志愿服务热潮,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时间,街头巷尾,处处闪现“红色身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有的在进行交通劝导,有的在入户进行志愿宣讲,有的在清洁环境卫生……

  “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激发群众的城市主人翁精神,发动市民群众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下阶段,我们也将开展更加广泛而多样的志愿服务,希望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就近就地、有序有效地参加志愿活动。”丰泽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以“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为主题,共设置泉州主会场和县(市、区)12个分会场。主题活动期间,将以凸显“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城短板项目,围绕倡导文明风尚、维护公共秩序、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城乡环境等重点任务,开展保护公共环境、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公共秩序、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文化等5项志愿行动。同时,不断开拓活动领域,推动社会资源与精准帮扶有效对接,设计接地气的项目,开展顺民意的活动,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为社会做好事”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群众、志愿者朋友们: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加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用语、文明经营等志愿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秩序。

  二、爱护公共环境。积极参加家园清洁、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共享单车整治、校园周边整治等志愿活动,自觉爱护市容环境。

  三、优化公共服务。积极参加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

  四、传播公共文明。主动宣传“八不”行为规范、普及文明礼仪、倡导文明行为、推动移风易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现代文明理念。

  五、守护公共安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治安巡防、扫黑除恶、禁毒禁赌、防灾避险、应急救援等志愿活动,守护一方平安。

  六、服务公共生活。积极参加邻里守望、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法律宣讲、防疫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文明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创建。

  广大市民群众、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泉州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志愿力量!

 

 

  泉州市创城办

  泉州市委文明办

  泉州市志愿者协会

  丰泽区文明委

  丰泽区创城指挥部

  2021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