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一线督导促落实!区领导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9-21 08:29 阅读人数:1

  19日晚、20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到辖区商超、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医疗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黄队强、刘华东参加。 

  

  徐情根一行实地走访了鲤酒华宴、麦德龙超市、城东中骏世界城等场所,仔细检查每个场所的体温检测、“三码联查”、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情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弦,全面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严抓实正确佩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做好日常消杀,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要求;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把平安放在首位,切实加大检查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和日常演练,确保消防安全;要强化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确保全区人民平安喜庆过节。 

  在泉州市正骨医院、东南医院,入内群众均需核验行程卡和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方可进入。徐情根详细查看并了解医院门诊大楼人员进出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理、发热门诊管理等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徐情根指出,医院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院感管理,增强责任感和敏锐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梳理各重要环节、薄弱点,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环境消杀、医废转运、物资保障等措施,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防控培训,提升院感防控水平。要强化院感防控督导,督促医务人员、病人及其家属时刻做好自身防护,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徐情根要求,卫健部门要对辖区医疗机构强化指导督查,增强“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意识,及时查缺补漏,提升院感防控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午,徐情根还前往云山社区部分封闭式管理区域开展检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区域封控管控、环境消毒消杀、垃圾规范清运等措施,及时了解区域内群众的生活需求和身心健康,切实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