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区委常委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2-01-14 08:38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区委常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区委常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徐情根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进行现场点评;参加评议对象结合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为做大做强环湾主中心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

  要坚定政治立场,压实主体责任。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与抓经济社会发展、分管领域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要突出示范表率,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对照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在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中展现丰泽担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从常委会抓起、从自身做起,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动全区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要推进整改落实,自觉接受监督。针对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和自身查摆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并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