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复工复产】华大街道:全力以“复” 重启经济社会发展“快进键”
2022-04-17 00:00 阅读人数:1

  3月13日疫情发生以来,华大街道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展开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显著成效。4月11日,街道在丰泽区率先由管控区降为防范区。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街道先行先试,马不停蹄转入复工复产攻坚战,做到防控为先为要、复工有序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恢复。截至4月16日,街道在建重点工程已复工4个,复工率100%;重点企业、“四上”企业已复工62家,复工率100%;各类商业经营单位复市率95%。

  复工复产谋划上提前布局

  4月7日,随着最后一个封控点解封,华大街道全域被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各级各部门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下沉部门发力。市发改委作为市直下沉部门,在协助街道做好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见缝插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为全市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与街道共商讨、共谋划,提出创建“无疫工厂(园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思路。

  工作专班聚力。街道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抽调企业办、安办、卫健办、城管办等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按照急重轻缓的原则,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街道包、中小企业社区包、五小行业部门包,分批次分层级上门服务指导。

  部门协作借力。联合区发改局、工信科技局、商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局、应急局等部门,商讨复工复产可能出现的疑难杂症,提前考虑应对措施,为各行业复工复产导则的制定提供参考。与华侨大学同频共振,及时对接核酸检测、人员解隔等复学准备工作。

  

  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复工复产实施上提前部署 

  早安排早部署,争取时间早落实。4月11日,华大街道转为防范区的当天凌晨两点,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复工复产专题部署会,明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落实专班工作职责与分工,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恢复。

  责任措施到位。在上级复工复产导则还未下发前,先依据《华大街道单位(个人)落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承诺书》《华大街道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评估表》《华大街道企业(单位)返工返岗人员情况表》等“一书两表”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

  政策服务到位。将省上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市上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措施、援企稳岗促就业“十条措施”等惠企措施及时送到企业手里,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同舟共济的决心与责任,预登记申报需求12条。及时为9家防疫物资短缺的企业送上口罩、测温枪、消毒酒精等物资,拨付省级工业企业救灾资金36.9万元,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

  环境消杀到位。积极组织开展全域爱国卫生运动,在对城中村、工业园区、垃圾收集转运点、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卫生清扫、消杀的基础上,还大力推进复工场所消杀的“补缺补漏”,出动约200人次,清除卫生死角90多处,清理垃圾120多车,投放消毒药水70多斤,打造一个让广大群众安心、企业放心的复工复产环境。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