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免费!为辖区内300名13~14.5周岁女生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丰泽区开展保护“花蕾行动”
2022-05-07 08:27 阅读人数:1

  子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之一,是严重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女性宫颈癌新发病例数11万,2020年中国女性宫颈癌死亡病例数6万。

  近年来,我国宫颈癌的发生整体来说呈现出年轻化趋势,目前科学已经证实,由HPV(人乳头状瘤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可以通过疫苗接种和早诊早治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世卫组织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宫颈癌多由HPV病毒感染所致,而HPV病毒主要通过直接接触和性活动传播。WH0推荐9-14岁女孩为接种宫颈癌疫苗的首要目标人群,建议应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也是为了降低未来罹患宫颈癌的风险,早接种、早保护。HPV疫苗的接种最好是在开始性生活之前,这样才能更有效的预防。所以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第一道防线。

  就在2021年11月,国际顶尖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了一项英国研究人员的成果,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最长时间的关于宫颈癌疫苗的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团队评估了2006~2019年这13年间,居住在英格兰的20~64岁女性的宫颈癌和宫颈癌前病变的诊断数据,并设置了7个组进行分析,发现:

  最基础的二价疫苗,如果是在16~18岁接种,疫苗预防宫颈癌的有效率为34%,预防重度宫颈上皮内瘤变(CIN3)的有效率为39%;如果是12~13岁时接种的,这两个数字分别高达87%和97%;

  但是,即便是九价的HPV疫苗,如果是30岁之后接种,虽然仍然会有效果,但是有效率远远不如在年轻时接种二价HPV疫苗。

  总结一句话:HPV疫苗,“早接种”比“价次高”更重要。 

  为推动子宫颈癌综合防控三级预防策略,做好一级预防,丰泽区卫生健康局推出:保护“花蕾行动”,助孩子们一“臂”之力。免费为丰泽辖区内300名13~14.5周岁女生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呼吁家长群众共同重视关爱女生青春期健康,做到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名额有限,用完为止)。 

  接种定点机构

  单位地址

  咨询电话

  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东湖街道尚园小区13栋2梯

  0595-22166811

  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刺桐路霞淮街1号

  0595-22551126

  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东海街道通港西街294-296号

  0595-22917887

  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城东街道浔美工业区奎星工业电子大楼对面

  0595-28151508

  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华大街道华城小区2号楼

  0595-22678129

  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泉秀街道灯荣路29号

  0595-28220052

  清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清源街道普明社区文体楼

  0595-22780753

  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北峰街道丰惠路19号

  0595-22880501

  温馨提醒: 

  1.请扫小程序码参与报名,并填写完整相关信息,接种时间以接种点电话通知为准。如经电话通知预约成功,应在指定时间内前往接种点接种。无特殊原因不能延迟接种,未在指定时间内前往接种将自动取消名额; 

  2.需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 

  3.接种时请避开感冒、咳嗽、喉咙痛、月经期。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