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大局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2-07-12 08:58 阅读人数:1

  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丰泽区安委会立即召开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就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长高金全出席并作讲话,区领导陈清拥、谢希圣、刘华东、叶春泉、颜志平、丁增辉、刘鹏志、梁博参加。

   

  会议指出,要强化大局意识,以坚决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当前时期敏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隐患排查整治存在短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保持走在全市前列仍需努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最好的安全环境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意识,以果断行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强化源头治理,抓好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制定排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整改落实,抓好对账销号,重点紧盯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立查立改、上级督导发现隐患问题整改、隐患问题标本兼治三大方面。要强化重点管控,抓好安全防范,突出做好自建房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防汛备汛、学生暑期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以严抓落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要按照区委“穿透落实、闭环落实、担当落实”行动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区安委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为契机,定期召开调度会,把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进展、各方责任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会商,提出解决对策,抓好责任分解、闭环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