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2022-10-26 08:47 阅读人数:1

   25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系列重要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会议要求,

  要在对党忠诚上笃行笃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穿透落实、闭环落实、担当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群众。

  要在推动发展上见行见效。要全力谋好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战略,结合本系统本领域研究提出具体贯彻举措,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安排,推动丰泽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收好官,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查漏补缺,积极争先晋位,确保今年工作顺利收官。要全力站好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环境。

  要在为民服务上用心用情。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滚动推进总投资55亿元的民生领域工程包项目,全面完成今年5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抓紧抓严。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构建“五城五区”、建设品质泉州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抓出成效。要抓住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契机,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全链条风险管理流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闭环落实。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包保责任清单,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要合力联动。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企业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要将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纳入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开展督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还研究修订《丰泽区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建设实施意见》,研究《丰泽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等多项事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