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召开征兵工作会议:表彰先进、总结经验 部署2023年征兵工作
来源:看丰泽 2023-01-21 08:51 阅读人数:1

   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丰泽区紧接着召开全区征兵工作会议,表彰通报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2022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征兵工作。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林清伏出席并作讲话,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部长周志祥,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政委方红兵参加会议,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刘华东主持会议。

   
  据了解,2022年,丰泽区共输送优质兵员116人(含女兵10人),高标准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就如何高标准完成新一年的征兵工作,会议指出,

  思想认识要到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找差,全力以赴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审核把关要到位要严把“学历关”“体检关”“政考关”“定兵关”,动员征集更多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严格体检纪律,把好应征人员政治审查关口,及时张榜公示定兵名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强化协调联动,树立争先意识,征兵办牵头,公安、卫健、教育、财政等部门按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各街道“一把手”是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具体抓、抓具体,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宣传发动,抓住春节人员返乡窗口期,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动员工作,按照新时代青年的行为习惯和思想特点,开展喜闻乐见的征兵宣传活动。要强化政策保障,把各项征兵政策落实到位,增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荣誉感。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廉洁征兵贯穿征兵全过程,以实绩论英雄,压紧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征兵工作责任。

  会前,丰泽区召开了征兵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调整区征兵领导小组成员、表彰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