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重要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来源:看丰泽 2023-02-13 08:47 阅读人数:1

   11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林清伏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要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贺信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牢记为民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泉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滚动推进总投资74亿元的民生项目工程包,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1+3+2”专项行动、“5610”专项行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凝聚各方合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认真采纳真知灼见,创造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良好条件。要加强宣传推介,做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突出中心工作,多渠道讲好丰泽故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常抓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严管厚爱,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政府系统的鲜明标识。要强化“一岗双责”,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切实担起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及时提醒教育,为构建“五城五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泉调研讲话及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结合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增强决心干劲,强化担当意识,逐项研究细化落实,以实干实绩扛起中心市区主力军担当。要抢抓新一轮发展,围绕今年GDP增长7%等一揽子目标,重点推动“1+3+2”专项行动和“5610”专项行动,滚动实施国企、基金、规上工业企业等倍增计划,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千名干部走千企”“局长走流程”活动,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防范化解风险,加强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紧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全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政府系统要大兴学习之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学习成效转换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本领和能力。要敢拼会赢,坚持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动,对标“国内一流、省内领先”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探索解决发展瓶颈,勇当中心市区发展主力军,进一步提高城市首位度。要务实求效,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在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中展现丰泽作为、谱写丰泽篇章。

  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还研究其他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