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2023年泉州市企业对接RCEP经贸合作发展论坛在丰泽区成功举办
来源:看丰泽 2023-03-17 08:43 阅读人数:1

   2023年是RCEP正式生效的第二个年头。站在区域内成员国开放发展、加强地方经贸合作的历史机遇前,泉州市的企业该如何乘着RCEP东风,敏锐地抓住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风口? 

   
  为深入探讨泉州市企业对接RCEP经贸合作的发展机遇,继续发挥泉州制造业发达、地理位置优越、海外资源丰富等优势,推动招商引资及企业出海,搭建一个共建、共享、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16日上午,2023年泉州市企业对接RCEP经贸合作发展论坛在泉州中央商务区菲莉中心大厦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宋涤尘,以及主办协办承办方领导嘉宾参加。
  本次论坛由泉州市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丰泽区人民政府、福建亚太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侨情调研基地、福建省轻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协办,北京盈科(泉州)律师事务所、丰泽区法务产业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泉州市菲莉中心提供支持。论坛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6.3万人。

  活动伊始,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宋涤尘首先进行致辞,介绍了RCEP的相关情况以及给闽企、泉企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她表示,地方政府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进取,积极对接、搭建平台,在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福建亚太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太育,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等主办协办承办方领导嘉宾,围绕企业如何用好RCEP,以及对接RCEP的体会等,作了分享、探讨和交流。

  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落地泉州的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泉州分中心、盈科海丝涉外法律服务中心、盈科全球泉商法律服务中心揭牌,并举行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秘书处与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关于《涉外法律服务共建协议》的签约仪式。 

  据悉,盈科自2009年开始进行全球化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了覆盖89个国家的全球法律服务网络。为了向客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盈科致力于打造“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网络,无论客户在何时何地有任何法律服务需求,都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APP等方式与7×24小时线上值班的中国律师沟通,确保客户需求在一小时内对接给相应国家的专业律师。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泉州中心正式设立后,将依托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团队,包括盈科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直营律所的同仁和盈科全球法律服务网络诸多具有影响力的律师,为泉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主题分享环节,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京华,以及福建亚太合会泛法务专委会主任、盈科外服副总裁、资深跨境投资顾问黄荣,分别作题为《RCEP框架下福建省企业的主要机遇》《疫情常态化挑战下中国企业如何布局RCEP》的分享。 

  最后,论坛在圆桌沙龙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