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祝贺!丰泽新增省级教科研基地和基地校
来源:看丰泽 2023-05-06 08:18 阅读人数:1

   4日下午,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教育科学研究所在丰泽区实验小学,为丰泽区获评“福建省教育科研实践基地”“福建省教育科研实践基地校”的两所小学举行授牌仪式。丰泽区实验小学获评“福建省教科研实践基地”,丰泽区崇德实验小学获评“福建省教科研实践基地校”。

   
  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明洪,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郭少榕,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评价与督导研究室副主任吴孟帅,丰泽区委常委郑燕然,丰泽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两所授牌学校负责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教科研校领导参加。

  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明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丰泽区委、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教科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丰泽区实验小学和丰泽区崇德实验小学丰厚的科研基础和显著的成绩表示赞许,期待两所学校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引领指导下,潜心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之成为丰泽区教育科研一张新的靓丽名片,并以此为起点,与福建省其他教育科研基地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广泛辐射,使教师更多受益“纵向联动、区域协同”的科研管理机制,共同助推福建教育科研事业再创新辉煌。

  丰泽区委常委郑燕然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教育科研实践基地”“福建省教育科研实践基地校”的授牌是品牌,更是压力、挑战、责任和使命。丰泽区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协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为教育科研实践基地(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深入推动我区教育科研工作的蓬勃发展,以教育科研工作发展助推我区教育的内涵发展和质量攀升。 

  据悉,丰泽区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2013年成为福建省首个区域教科研实践基地。十年来,全区教科研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共有10个中小学、幼儿园获颁省级教科研实践基地校,包括城东中学、泉州九中、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泉州师院第二附小、崇德实验小学、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和丰泽机关幼儿园等。丰泽区实验小学是我区唯一获颁省级教科研实践基地的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