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并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看丰泽 2023-05-11 08:10 阅读人数:1

  5月10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高金全带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并开展巡河工作,现场调度推进具体工作。区领导刘华东、刘鹏志参加。

  在玉兰渠,高金全察看了渠道走向图和部分渠道水环境,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了解渠道排污口摸排处置、日常管养和卫生保洁情况,现场调度具体整治工作。  

   

  高金全指出,要进一步压实“排水大户”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排污口系统整治,提升截污治污实效。要畅通协调反馈机制,全面提速整治工程进度,推动排污口整治任务按期完成。要加强日常管养维护,定期做好管网巡查、清疏工作,确保渠道水质稳定向好。

  在东澄湖,高金全察看了部分堤岸和渠段,询问雨污混接点排查和整治情况,现场协调确定整治工作方向。

  高金全指出,要全面开展雨污混接点排查,梳理形成工作任务清单,一点一策、分类整治,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效能。要做好整治效果评估,加强水质日常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固强补弱,切实巩固整治成果。要加强工作督查,深入一线开展进度抽查,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提升整治成效,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高金全还沿途开展巡河工作,察看辖区水环境,了解内沟河水质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日常管养维护、各级河长履职情况等。

  调研中,高金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推进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全区良好水生态环境。要大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七大行动”,结合排口摸排情况和攻坚项目,根据“一口一策、分批实施”原则,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高质高效抓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要深化河湖长制,各级河湖长要认真落实河湖巡查督查制度,重点督查河道巡查是否到位、发现问题是否解决、问题整改是否闭环等,进一步加强河湖“四乱”整治,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