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政府主要领导督导和调度卫片图斑及水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看丰泽 2023-05-15 08:38 阅读人数:1

  5月11日下午,区长林清伏带队前往城东街道和华大街道,开展林长巡林及河长巡河,检查卫片图斑及水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生态环保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清拥参加会议。

   

  在城东街道金浆山水庄园附近,林清伏实地察看卫片图斑现状及整改工作进展,要求限期完成问题整改。林清伏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卫片图斑整治工作要求,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要强化系统实时监测和动态巡查,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林区周边等区域的日常巡查 ,开展联合执纪执法,严厉打击破坏河库、森林资源行为,切实形成震慑。要精准研判,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层层明确目标任务,对需要整改的卫片图斑进行严厉整治,并适时开展整治“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在浔美渠和西福渠,林清伏仔细察看渠道水环境,一边对照渠道走向图纸,一边听取相关介绍,了解内沟河排污口整治等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林清伏要求,要分阶段稳步推进内沟河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渠道清淤、排污口整治和水质提升等各项工作。要全面摸清渠道周边排污口分布及整治情况,追根溯源找准污染源头,确保截污治污到位。要加强水环境的日常巡查,开展整治效果监督检查,力促水质持续稳定向好。随后,林清伏主持召开生态环保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林清伏指出,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倒排工期,下大力气推进污水治理等生态环保突出问题的排查和整改。要配强工作专班,深入现场调查研究,摸清各渠道排污口数量、管网等底数,找出问题症结,尽快研究提出并完善整治方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分清轻重缓急,分阶段稳妥有效实施整治和修复项目,及时跟进后续巡查管理,持续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统筹和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加强渠道沿岸及各排污口的巡查管理,加大垃圾清理、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等工作频次,切实改善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