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丰泽部署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看丰泽 2023-05-18 08:41 阅读人数:1

  日前,丰泽区在区第三实验小学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部署全区校园安全工作。区委常委郑燕然出席并作强调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教育部、省、市有关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各地发生的涉校涉生安全事故,组织学习《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就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意识、强化整改意识、提升应急意识,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整治;要抓细隐患排查、抓实消防教育、抓常应急演练,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要有效宣传、联防提醒、排查水情,抓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要加强防范教育、强化校车管理、发挥联动协作,抓好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要赋能智慧安防、紧抓心理健康、严把师德师风,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联合督导、严格追责问责,抓好学校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绷紧学校安全工作这根弦。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落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学生安全工作防护网。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协同合作,充分调动专业部门指导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部门、学校、岗位,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形成合力。聚焦重点难点,坚决防范化解学校重大安全风险。各校要瞄准重点、焦点、难点问题,加强防范,并通过以点带面,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